完成了60小時的銀髮族休閒活動與遊程規劃班的課程,一個月四個的週末的時間,放下公司加班的機會,往來台北與桃園間進修這樣的一門課程.也很慶幸的上課的老師都很專業,很盡責,還有不藏私的傾囊相授.班上30個同學個個都很認真的學習,討論,完成作業,最後還一起聚餐.

IMG_5825.JPG

曾經有一個想法,要帶著老人家出去玩,因為常常看到老人家出去就是去拜拜,或是參家老人社團的旅遊,常常地點都是重複且常去的地方,並且行程都很緊湊,這樣真的能玩到嗎?還是他們只是被相關單位用來當政策執行的工具.想到這些,心裡就會難過.老人家大半輩子辛勤工作,養育子女,老了,子女也要工作,也不能陪著遊山玩水.若是不跟著社團出去玩,就只能待在家裡.因此,就想要規劃屬於適合銀髮族,老人家的遊程,帶長輩出去玩,這樣長輩玩的快樂,子女也放心,安心的發展事業.這樣就能做到多方面的和諧.

這方面的課程除了可以讓我學習如何規劃之外,戶外的導覽課程也是自我充實的機會,這樣一個月的課程學習下來才發現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很多.深深的覺得要做志工不光要有熱忱的心,知識也是非常重要的.

這次的課程接觸到的同學多數是從公職退休下來,也多數現在已經是志工,在奉獻自己的心力,在回饋社會.以一個鄉下長大的客家小孩,並且生長環境保守的家庭的我,跟這些都市長大的人相比,真的是有明顯的差距.從課堂的表現,只要站起來都能坎坎而談,言之有物.而自己雖然有知識,但是欠缺勇氣,不敢表達,也不敢發問.會說不出話.這個是自己很大的缺點,經過這樣的課程,其實給自己很大的激發跟磨練.所以在結訓的分組報告時,組員請我代表發表,我沒推辭,在以往,是不敢的,但這次,我敢了.這是機會,我有把握住,雖然不是講的很好,自己有感覺,進步很多.

這次課程的老師之中,有位葉老師,老師的精神是讓我非常敬佩的,對於導覽的工作,他給自己的目標是 走到不能走.多讓人欽佩的精神.從他的部落格裡看到 行者常至 為者長成八個字,給我很大的啟發.以往的自己只是有想法,沒動作.回想起來,失去很多.因為沒有行動,自然就沒有成果.腳勤,就能到達目的,用心才能成就事情.

從這個課程結束後開始,只要肯做,永遠不嫌慢.

 

IMG_581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ue Bue 的頭像
    Bue Bue

    Bue Bue的天地

    Bue B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